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西山森林公园东侧将建龙泉湖景区 太行大街北延今年通车

时间:2015-01-01 20: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晚报讯(记者 冯月静)石市将在西山森林公园的东侧建设龙泉湖景区,使其与西山共同形成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城市新亮点。昨天上午,石市召开市城乡规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太行大街北延道路工程、龙泉湖景区项目,综合保税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等。

西山森林公园东侧建龙泉湖景区

会议指出,龙泉湖景区位于主城区西侧,以青银高速、南二环西延、山前大道、槐安路等道路为界,位于西山森林公园的东侧,占地约6.9平方公里。龙泉湖景区是山前大道旅游观光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石市东西向一条重要的绿色通风廊道。结合现状及旅游需求,以生态为核心,规划景区分为郊野公园、观光型农业观光区、品尝型农业观光区、务农型农业观光区四个景观功能区及两个旅游服务村。其水源采用外补充、内收集的方式,一方面通过场地内的引岗渠输送岗南水库的水,一方面收集西山等地的雨水和雪水。龙泉湖区域将形成石市新的休闲生态景区,与西山共同形成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城市新亮点,有力提升西山城市旅游品牌。

太行大街北延 确保今年建成通车

太行大街规划为交通性主干道,道路红线宽60米。目前正定新区正无路以南已建成通车。为支持空港工业园区建设,会议研究确定了太行大街北延道路工程项目。该工程起点为正无路,终点至空港园区内规划通港大道,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双向8车道。会议指出,太行大街是连接主城区和正定新区、空港综合保税区的重要通道,也是城市发展高端产业、实现城乡一体化的主动脉和综合交通枢纽,要全力保开工保建设,确保2015年建成通车。

居住用地容积率最高控制在2.8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石市容积率指标管理规定。明确石市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容积率最高控制为6.0,居住用地容积率最高控制为2.8。会议强调,城市的发展,城市容积率指标的确定至关重要,各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容积率的要求进行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建设水平,实现生态宜居的城市发展,保障居民依法享有良好的居住环境。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