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邯郸曝光17名恶意欠薪“包工头” 取消其建筑从业资格

时间:2015-01-01 20: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晚报讯(记者 杨伟广)昨日,邯郸市建设领域“两拖欠”工作领导小组对17名非法从业、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的“包工头”进行了公开曝光并记入“黑名单”,取消其建筑从业资格、清出邯郸市建筑从业队伍,今后邯郸市所有建设、施工单位不得与其发生工程承发包和工程结算关系。

其中,包工头杨某勇,四川宣汉人,他非法承揽邯郸紫岸3号岛部分劳务工程,收到工程款后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60多万元,并多次组织煽动农民工群体上访讨薪。包工头高某闯,成安县人,非法承揽肥乡旧店小学教学楼和餐厅工程,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12万元,引发农民工多次群体性上访讨薪。包工头郭某学、张某军等人非法承揽邯山区万聚凯旋城项目外墙保温工程,以讨要工资为名,纠集40余名农民工和无关人员,冲击市清欠工作机关,一度封死出入口,对工作人员暴力围攻,并以登上楼顶等手段相要挟,造成公安、消防紧急出警,大量社会人员围观,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从今日起,清欠工作组将对全市范围内所有在建项目的承发包关系、合同签订情况、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两拖欠”问题逐一调查核实,督导建设(开发)单位、施工企业筹集资金,及时兑付,对拖欠责任企业和个人依法严肃查处。主城区建筑工人若遭遇“两拖欠”可拨打电话0310-8098032举报,其他县(市、区)的可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到当地清欠办反映情况。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邯郸市累计解决建设领域“两拖欠”案件884起、处理企业和个人89个,涉及金额逾5.5亿元,惠及农民工6.8万余人。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