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记海兴县刘东村党支部书记仝炳庄:农民致富路上“纤夫”

时间:2014-12-29 2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河北网记者张近情、戴绍志 通讯员蒋连强、周金良)12月22日一大早,我们就来到海兴县辛集镇刘东村。在村占地2500平方米的村民文化广场,碰见了正在这里筹划周边绿化亮化事宜的村党支部书记仝炳庄。

在广场上,村民争着和仝炳庄打招呼。一位村民告诉我们,仝书记今年74岁了,当了38年村支书,早就成了村民的当家人、主心骨。仝炳庄却说:“有时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纤夫’,只要有力气,就要拉着刘东村这条船一步步迈向富裕。”

“今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我们投资69万元,硬化道路600米;投资8万元,完成了村内的一期绿化工程,栽种绿桃观赏树710株;投资22万元,安装了71盏太阳能路灯;投资38万元,对村庄环境进行了整治……”离开广场,沿着村中心道路向前走,看着周围的变化,老支书和我们分享着村庄变化的喜悦。

步行1公里,我们来到位于村边的集贸市场。集市上蔬菜水果、日用百货、鱼子鱼粉、渔网渔具等应有尽有,来赶集的村民一个接着一个。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