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圣诞夜石家庄多位市民信用卡遭网上盗刷

时间:2014-12-28 2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百度钱包提醒:发现被盗刷第一时间致电客服,可冻结账户

12月25日22时许,石家庄市民曹先生的信用卡被人盗刷。因为盗刷者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作案,为追查钱款去向增加了困难。值得注意的是,12月25日晚至26日凌晨时段,不同城市的十几人几乎同时被盗刷信用卡。其中一人因未能及时看到支付短信,一夜间被连续盗刷十余次,损失5000多元。业内人士提醒,发现被盗刷务必立刻冻结账户并联系支付平台进行投诉。

绑定百度钱包的信用卡被盗刷了

几个月前,曹先生下载了百度钱包APP,并绑定了自己的信用卡,只是用来交话费。因此,12月25日晚,手机上突然收到的信用卡消费短信让他着实吃了一惊。

曹先生回忆,当日晚10点多,手机收到新短信。打开后发现,竟是提醒他“已刷信用卡支付230元”等内容,在银行工作多年的曹先生立刻警惕起来。“我根本就没有网购任何东西,卡在我钱包里,难道是被人盗刷了?”他立刻联系银行客服冻结了该卡。

信用卡是如何被盗刷的?银行工作人员称,盗刷的钱通过百度钱包被消费了,具体交易信息只能通过百度进行查询。曹先生随后通过百度查询到,盗刷的钱被人交了话费,而接收话费的手机号码归属地为山西。曹先生随后拨打了该手机号,系统提示号码已欠费。第二天,曹先生报了警,但被盗金额小无法立案,他只好自认倒霉。

为了提醒其他人注意账户安全,他立刻通过朋友圈发布了提醒消息,回复者众多。他发现仅一天时间内,很多人的信用卡几乎同时被盗刷了。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