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涉县大爱父亲无私捐献爱女遗体:愿世上仍有爱女身影

时间:2013-09-04 1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驻邯郸记者 邢云 实习记者 何瑞霞

“让世上的角落能有女儿身影,让别人替女儿看看美好世界”。7月25日,邯郸涉县一名5岁女童小雨(化名)因采食野蘑菇不幸中毒身亡。9月2日,记者从孩子父亲孟广荣先生处了解到,他决定捐献女儿的遗体,目前孩子肝脏已经摘除,并捐献给相关的医学研究机构,进行医学毒理研究,为降低野蘑菇中毒不治身亡的概率奉献绵薄之力。此前,小雨眼角膜成功移植,两名盲人重见光明。

忍痛捐献,愿世上仍有爱女身影

7月19日雨后那个傍晚,家在邯郸涉县的5岁女孩小雨,在雨后央求妈妈带着她去采蘑菇。母亲郭训玲用采来的蘑菇做了一锅鲜汤,母女俩一人喝了一大碗。

20日一大早,母女俩就开始喊肚子疼。当地医院的医生初步判断,可能是蘑菇有问题。随着病情持续恶化,小雨转到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25日上午,医生告诉小雨的父亲孟广荣,小雨没有治愈的希望了,活蹦乱跳的小雨再也回不来了。

父亲孟广荣做出了一个对家人来说犹如“晴天霹雳”的决定,“遗体不往回运了,就地捐给医学机构吧。”在孟广荣的心目中,孩子不能白来,要给这个世界和家人留些念想。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