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周杰伦归来:“老牌顶流”无需数据证明

时间:2019-09-23 10: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特约评论员 狄宣亚(北京)

  “老牌顶流”周杰伦,时隔一年又出新歌,万众期待。就在昨晚,即使新歌在夜间十一点发布,巨量粉丝的涌入,依然挤爆了音乐平台。

  截至目前,以“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为话题的微博,阅读量已经过22亿,讨论数则达130万之多,上线2小时内,在三大音乐平台销售额破1000万元。

  相信很多老粉丝,都是第一次体验在音乐平台花3元钱买一首歌的经历。而周杰伦带领老粉刷新数字媒体新体验并非第一次,前一阵子惊爆网络的“超话顶流之战”,至今让人印象深刻。

  因蔡徐坤粉丝一句,“周杰伦微博数据那么差,为什么演唱会门票还难买啊”。平时奔忙于学业、工作无暇数据的万千粉丝拍案而起,在七月下旬那炎热的几日,将微博“超话”的数据,刷至过亿,远远地将蔡徐坤甩在了后面,完美地证明了“老牌顶流”的实力。

  周杰伦粉丝的年龄大多集中在25—34岁之间,亦即现在的80、90后群体。而热衷于在各社交平台打榜的以95后、00后居多。25—34岁之间的人群,大多忙于工作,无暇关心数据自然常事。

  但是,对偶像的热爱,无需特地用数据去证明。更何况,数据是想有便能有的。

  周杰伦作为偶像,在过去的一二十年,已经收获了巨量的粉丝。他的粉丝散步于社会的各行各业之中,遍布于高楼大厦、街头巷尾之中。这些散之无形的粉丝,已然是悄然无声的庞大数据。

  数据毕竟只是表象,周杰伦身上,更多的是凝结着粉丝们的青春回忆。

  周杰伦于2000年发布首张专辑《Jay》,如今已出道近二十年。这二十年间,他用源源不断地优质创作,让很多歌曲传唱于中国大地的大街小巷,成为过往十年、二十年的经典。无论是《双截棍》、《七里香》、《夜曲》,抑或是《青花瓷》、《彩虹》、《稻香》、《菊花台》等等,在90后、80后一代人中,都耳熟能详。

  这些广为传唱的歌曲,又都或多或少地附带着粉丝们过往青葱年代的记忆。每当唱起,过往的青春年华,便会涌上心头,让人难以忘记。因此可以说,周杰伦的歌曲,其实凝结着整整一代人的记忆。

  新歌《说好不哭》,也包含了很多关于过往的回忆。比如新歌的曲调风格是周杰伦熟悉的“周氏情歌”风。MV中有着电影《不能说的秘密》的桥段,出现的奶茶店是周杰伦最爱的奶茶店。虽然对于这首歌好听与否目前评价不一,不过,这首歌作为一首“用心之作”,还是获得了绝大多数人的认可。

  周杰伦近年来已不再活跃于歌坛一线,他已年过四十,近年来忙于结婚、生子,涉足影视、设计、综艺,并且很早便投身商业,成为了“周董”;新出的MV中,身材也悄悄发福,脸廓微圆,少了过去分明的棱角。

  但是,当熟悉的周氏旋律响起,无数周董的老粉,还是在一瞬间涌现出来,挤爆音乐平台,点击去听偶像的新作,去寻找他们过往青春的回忆,而这又顺带着带动了流量与数据的急剧攀升。

  对偶像的热爱,当然无需用数据去证明,只是,在不经意间,他们往往又创造了数据的奇迹。

相关新闻:

“粉丝经济”拉长产业链 全版权运营模式开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