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让初心成为人生舞台上不灭的光

时间:2019-09-03 04: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30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杨春同志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青山埋忠骨,魂牵万人心。今年1月23日凌晨,冲锋在“一线”的福建省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公安民警杨春,不幸因公牺牲,把生命定格在扫黑除恶一线,年仅49岁。他,从的是警,护的是民,许的是国,留的是情。

  生命逝去,留下的是对人民的深情。身患冠心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却为了工作先后3次推迟手术治疗;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和公安部下达的线索办结率达100%;从警28年,经办的数千起案件中,从未有举报和投诉……杨春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奋斗的精神、过硬的本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人生谱成一本翻不完的巨著,立成一座不朽的丰碑。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每一种平凡都能书写高尚。纵观历史,为人民谋幸福,始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老英雄张富清在入党时说,“为党为人民,我可以牺牲一切”;在祖国需要的时候,黄大年听到了祖国对他的召唤,“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将全部精力投入事业,“你们大胆干,出了问题我来担当”……他们时刻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把个人价值与国家力量、民族希望、人民信仰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初心和使命渗透于自己挚爱的事业之中,把头顶的星空与内心的道德准绳结合起来,信念坚定、心态笃实,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葆有初心,离不开时常“醒心”。“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杨春常跟民警说:“人都有私心,但私心太重就会迷失本心。我们都是头顶国徽的人,办了'金钱案''关系案',我们就是历史的罪人。”我们党历来强调德才兼备,干部在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方面都要过硬,最重要的还是政治品德要过硬。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时常对照自省,心灵才会“清净”。看远、看深、看细,察细微、看本质、观大势,知责明责、心有牵挂、肩有担当,走得再远都不会迷航。

  几年前,湖南苗族大妈问习近平总书记:“怎么称呼您?”总书记答:“我是人民的勤务员。”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政治灵魂所系,政治生命所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把人民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把听民声、解民意当做自己工作和生活中要做的“普通事”,干实实在在的事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