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论语》觅知音,天涯若比邻

时间:2019-04-01 15: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法国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收到一份特殊国礼——1688年法国出版的首部《论语导读》法文版原著。礼物弥足珍贵,表达的心意更为可贵。

  作为儒家智慧的经典著作,《论语》早已成为世界读懂中国的文明密码。以书赠友,不仅诠释了两国人民的特殊情谊,也展现了中法在文化领域的相知相惜。文化是民心的桥梁,是各国加深理解和信任的纽带。当《论语》摆上越来越多法国家庭的案头,当雨果、克莱齐奥等法国文学巨匠为更多中国民众耳熟能详,心灵的共鸣就会像涓涓细流,汇聚成中法友谊的江河,为中法合作带来新的希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