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他们的身影,与雪一样美

时间:2019-02-17 09: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14日,华北再次降雪。包括石家庄在内,许多城市都披上了一层白色外衣,银装素裹,朋友圈一时被“雪景图”刷屏。

  除了雪景,还有一些身影进入到人们的镜头,成为了比雪还要美的风景。

  他们是铁路职工,为了消除降雪给火车运行带来的安全隐患,他们深入一线扫雪除冰、巡视、检查维修设备,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他们是人民警察,身上是雪,帽子上也是雪,为了保障交通顺畅,他们在风雪中指挥交通、巡视安全,温暖每一位路人的出行路;

环卫工人正在对道路积雪进行清扫。记者 周亚彬 摄

  他们是环卫工人,当你还在被窝里时他们已在大街小巷扫雪、铲雪除冰,只为给你一条安全的路以及更整洁的生活环境,他们不愧为城市的美容师;

  他们是公交人,面对雪情的变化,驾驶员、修理工、调度员……齐上阵安排部署,清扫站台积雪、调度运营车辆,只为把你及时送到目的地,一辆辆公交车成了一条条流动风景线;

石家庄市公交二公司68路车队职工清除站台积雪。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供图

  他们是快递员,骑着电动车在风雪中穿行,雪大路滑加上低温,摔跤的几率大大增加,但为了你的快递不迟到,他们依旧顶风冒雪出行。

  雪大天冷,也正是有了这些可敬可爱的人坚守,我们才可以放心地欣赏雪景,才可以从容地刷着朋友圈。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虽然稍显沉重,但道理是相通的。

  就像日前新闻联播播出的《新春走基层》之《相约零点三十七分》,讲述了一对铁路职工情侣,他们相恋四年,只有男主人公郝康驾驶的火车在与女朋友工作的列车停靠同一个站时,郝康才能看3秒女朋友的背影。节目播出后,许多人感动得稀里哗啦。

  节目打动人之处,正是这种特定行业、岗位的坚守。

  或许有人说,这就是他们的本职工作,没必要大肆表扬。但在特殊天气,他们有时也并非别无选择。

  进而言之,这些坚守者用自己的付出,让风雪中的社会变得更温暖。从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力量,这种力量以脚踏实地、不辞辛苦的工作精神为底色,正是这种底色加持,让他们与雪一样美。

  说到底,风雪中的每一份坚守都值得我们理解、感恩与尊重,而感动之余,更应给他们多一份体贴,让他们有更大底气、更多力量坚守。(郭慧岩)

相关新闻:

致敬!新春节日中的坚守者

新华时评:必须坚守安全生产红线

坚守改革开放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

坚守12年投入20万 井陉村民成就省级非遗

传承非遗:24年坚守 他书写秸秆技艺传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