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盐山14位好儿媳为婆婆洗脚 构建和谐家庭

时间:2017-03-09 14: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给公婆洗脚。王洪胜 供图

  河北网沧州3月8日讯(王洪胜 张军建 记者 董传辉)3月7日,河北省盐山县韩桥村的14位好儿媳,不为自己庆祝今年的妇女节,而是为公婆而过,她们选择给公婆洗脚、同婆婆合个影、对公婆说句知心话等特殊的过节方式,激发爱的情感,从中感受孝敬老人的快乐,并做出表率,引导全村广大妇女以孝为先,建立美满、和谐、幸福的家庭。

  下午3点,在为婆婆、公公洗脚的现场,看到14位老人分两排坐在村委会办公楼大厅内的椅子上。14名“好儿媳”将一盆盆加了醋的热水端到公婆面前。她们试好水温后,然后各自为公婆脱下鞋子和袜子,把老人的双脚浸湿在热水中,细心温柔地搓洗着老人的双脚直到将指甲泡软了,才为老人们修剪脚趾甲。64岁的李淑荣老人看着给自己剪指甲的儿媳宫秀娟说:“为我洗脚我就不好意思,还给剪脚趾甲,我怎么过意得去啊,还是让我自己来吧。”宫秀娟则说:“我是你的儿媳妇,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愿意真心侍候你一辈子。”在这里,我们看到的是老人最舒心的笑容,以及“好儿媳”们最真心的“孝敬” 。

与公婆合影。王洪胜 供图

  洗完脚、剪完脚趾甲后,儿媳们又为自己的公婆穿袜子和鞋子。此时,杨梅芳两周半的小儿子王策也跑过来忙着帮妈妈为奶奶穿好袜子。在婆婆和儿媳拥抱环节,每对婆媳互相道出的知心话,使得她们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村妇代会主席张俊杰和婆婆都哭了。郭春焕对婆婆说:“妈妈我爱你,祝你永远健康!”“媳妇,干活别累着,我疼你!”婆婆说着,眼泪止不住往下流,儿媳心疼地为婆婆擦着眼泪。“燕赵母亲榜样”李彦云拥抱着患病多年的婆婆说:“娘,愿您长命百岁,媳妇不能没有娘!”“彦云,你是我的亲闺女。”婆婆发自内心地说。婆媳俩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杨梅芳和患病的婆婆还有两周半的儿子王策拥抱在一起,这是亲情感动,这是爱的拥抱。“三八”妇女节前夕,我为婆婆买身新衣裳,给爱美的婆婆化个妆,也是“好儿媳”们选择的过节方式。张爱民帮着婆婆穿好新买的毛衣,婆媳相视而笑。李彩霞为婆婆精心化妆,抹去岁月在脸上留下的痕迹。

  韩桥村妇代会主席张俊杰说:“‘三八’妇女节前夕,村代会向广大妇女同志们发出倡议,为公婆做几件有意义的事,目的就是进一步增进晚辈同长辈的感情,促进家庭和睦幸福,加快农村和谐社会发展。同时,通过言传身教,达到教育子女的目的,让每个家庭中的子女,学会孝敬、学会奉献、学会理解、学会做人。”村委会主任刘云东介绍,韩桥村每年都要评选“好儿媳”,孝敬长辈在这个村已蔚然成风,“三八”节前夕,“好儿媳”们以这种特有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为全村妇女同志们做出表率,意义非凡。“好儿媳”们和公婆的集体合影,留下了大家的难得的真情和亲情。

相关新闻:

盘踞医院附近专偷“救命钱” 沧州警方打掉一扒窃团伙

沧州:夫妻争吵 丈夫竟然打开天然气轻生

沧州南水北调供水价格确定 即日起居民用水4.8元/立方米

深化殡葬改革 沧州市首次启动免费海葬活动

沧州大爱小伙儿捐髓过别样清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