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市民善举:捡到钱包想尽办法寻失主

时间:2017-02-20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捡到别人的钱包,他们不光拾金不昧,还想尽办法找寻失主归还失物。2月18日,两位市民小小的善举,感动了失主。

  白先生在3502工厂位于新华路的分厂工作。2月18日,一位先生来到厂里,说是捡到了一个钱包,要找失主。白先生一看钱包里的工作证,失主正是自己的同事,从总厂派到分厂来工作的。于是他通过总厂找到了这位同事的电话,几经联系,钱包最终完璧归赵。“捡到钱包的这位先生姓潘,是根据钱包里工作证上的地址,专程来寻找失主的,咱们晚报一定要好好表扬他!”白先生说,他和丢了钱包的同事都很受感动。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潘先生,才知道钱包并不是他捡的,而是他爱人银书巧捡的。银书巧是桥西卫生队清扫一科中华一班的环卫工人,负责中华大街等路段。她经常捡到钱包、手机等失物,总是想方设法联系失主。有时银书巧工作忙顾不上,就由爱人潘先生代劳。潘先生专程找失主送还失物,已经不下六七次了。这次,潘先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从位于西北二环交叉口的家里,赶到新华路的3502分厂,总算找到了失主。

  家住红星小区的王先生,也遇到了像银书巧、潘先生这样的好人。2月18日中午,王先生和几个朋友从饭店吃完饭,开车回到家里。一位朋友下车时掉了钱包,但谁也没注意。下午,一位60多岁的阿姨摁响了王先生家的门铃,核对后,归还了王先生朋友的钱包。原来,阿姨也住在这个小区,捡到钱包后,就多方打听找失主。正巧一位邻居认识王先生的车,把王先生家的门牌号告诉了这位阿姨。“钱包里有900多元钱,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和一些票据。丢钱包的朋友是一名援疆干部,最近几天就要回新疆,如果身份证丢了,他连机票都没法买了。真是太感谢这位阿姨了!”

相关新闻:

电脑包失而复得 失主满怀感激离开温情城市

装欠条的钱包丢失 好心人送还失主

地铁站里捡到1100元 工作人员和民警全力找失主

河南小伙在石家庄捡21万元 雨中守在原地等失主

"最帅小伙"单车上捡21万 归还失主不留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