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邯郸东站一乘客遭“魔术手”偷钱

时间:2017-02-06 18: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3日,邯郸李女士讲述了她在邯郸东站附近一家小吃店就餐付款时,遭遇收银员提醒“钱缺了一个角”,然后用“魔术手”偷走800元钱的怪事。好在李女士急中生智,谎称家人在市公安局上班,“吓得”对方老老实实将钱如数奉还了。

  其实“钱缺了一角”是个老骗局了,但李女士还是一不留神又被骗了。当天一大早,李女士和朋友赶往邯郸东站准备去外地,由于时间还早,就找了附近的一家小吃店吃早餐,一共消费四十多元钱。因为没有零钱,李女士拿了张百元大钞给了收银员。收银员说钱缺了一个角,然后很热情地用手扯着李女士的钱包帮忙翻找,最终钱角确实找到了。

  进入东站拿车票时,李女士发现钱包里的现金好像少了,清点了一下,3400元现金竟然少了整整800元!就在几个人议论时,旁边一位好心旅客提醒说,“是不是在附近的小吃店吃饭了?钱缺了一个角?”李女士恍然大悟,立即返回小吃店,索要丢失的800元钱。一开始店主和收银员都不承认,见状李女士谎称,自己的家人就在市公安局上班,这种骗人伎俩见多了,并拿出手机装作要报警的样子。此店主马上改口,称捡了800元钱,既然失主来找,那就物归原主吧,然后掏出800元钱乖乖递给了李女士。

  对此,邯郸市一派出所民警表示,这种犯罪手法常常发生在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较多的地方,不法分子趁顾客不注意,偷梁换柱或顺手牵羊来坑骗钱财。市民一旦遇到整币找零、钱缺了一个角等情况时,千万不要让他人随意触碰自己的钱包;假如发现被骗或钱物被偷,要及时报警求助。

相关新闻:

一家三口“组团”诈骗彩礼12万

遭电信诈骗38万元“飞”了 储户状告银行未尽提醒义务

山寨“大学新生群”骗局频现 多所高校回应

租来房子转手卖 “坑爹”女婿落法网

男子微信“撩妹”骗钱财 邢台威县警方破骗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