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1.4℃~-6.7℃ 入冬以来1月15日最冷

时间:2017-01-16 16: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霾来了,雾也要来了,气温持续在低位运行。这是记者1月15日从石市气象部门了解到的。未来几天,市民外出一定要注意保暖,最好采取相关防护措施。

  -6.7℃ 昨是省会入冬以来最冷一天

  上个周末,霾继续赖在省会石家庄不肯离开,且势头越来越猛,空气污染级别也在提高。昨天太阳几乎没有用武之地,天空灰蒙蒙的,受其影响,省会昨天的气温都在冰点以下,最高温仅-1.4℃,最低温与前一日相比下降了1.3℃,降至-6.7℃,这是石家庄市主城区去年入冬以来出现的最低气温。街上大多行人捂着厚厚的羽绒服,戴着帽子、口罩、手套,尽量使自己暖和一些。即使如此,在街上站一会儿也会被冻得瑟瑟发抖。

  霾来得容易,走却很难。根据监测,今明两天省会仍将被霾笼罩,空气质量不容乐观。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预计是多云天气,有霾,最高气温1℃。石市气象台昨天15时发布预警信号,提高到了霾橙色预警,专家提醒市民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尽量避免外出。明天预计是雾转霾的天气,能见度依然较差,大家外出时一定注意安全。

  16日至18日我省中南部有中度霾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1月16日至18日,河北省中南部地区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为应对持续发展的雾和霾天气,河北省气象局于15日11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雾和霾)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省气象部门各相关单位立即进入响应状态,各市气象部门要根据本地重污染天气形势研判以及本级政府有关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要求,适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据监测,昨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晴转多云,天空状况一般;早晨至上午中南部和东部大部地区有轻雾和霾;至14时,轻雾基本消散,但中南部大部分地区的霾依然存在。昨日16时环保部门自动监测系统显示,石家庄、邢台空气质量达到重度到严重污染,衡水、保定、邯郸为轻度污染,东部城市为优良。

  预计今天白天,承德、唐山北部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今天夜间到17日,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阴有小雪,局地有中雪,其他地区多云间阴。17日夜间到18日,西北部地区晴转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未来三天,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继续维持较低的状态,在三九严冬,防寒保暖依然最关键。

相关新闻:

37.1℃ 石家庄气温昨日再创新高

雷雨季节来临,乘机出行你需要知道这些

怪!天气逆袭 河北避暑胜地昨日齐现高温

华北等地高温天气继续 华南南部沿海将有大到暴雨

河北省中南部共有25个县市已正式入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