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88岁大爷钱包丢了 陌生夫妇登门送还

时间:2017-01-16 16: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5日,省会石家庄88岁的王大爷来电,希望向苏荣旺和翟文峦表达谢意。“之前我丢了钱包,急得吃不下睡不着,本以为没希望了,谁知竟有好心人上门送还钱包,真是遇到贵人了!”

  说起这次丢钱包的经历,88岁的王大爷感觉很温暖,因为通过这件事不仅总结了经验教训,还交到了朋友。据王大爷介绍,1月13日9时许,他去义堂小区附近的义东街上买水果,之后打车去儿子家。“等我要下车时,一掏兜,才发现钱包不见了。”王大爷说,他确认钱包没在身上也没掉在出租车上,就又返回了之前买水果的摊位,可也没有发现。后来回想,应该是离开水果摊后橘子掉了,自己弯腰捡水果时,钱包掉到了地上。

  因为丢了钱包,王大爷当天很是着急难过。钱包里有大概100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和医保卡等物品。“现金丢了就算了,可两个证件补办起来比较麻烦,而且医保卡上还有5000元左右的费用。”王大爷说,为这事儿,当天中午他都没吃好饭,午觉也没睡。“当天晚上,就在我着急时,听见有人敲门。”王大爷说,敲门的是一对40岁左右的陌生男女。

  “我问你们找谁,谁知对方上来就叫出我的名字,还问我家的地址对不对。”王大爷说:“我见他们就是找我的,便先让进了屋,这对男女问我是否丢了东西,之后就掏出了钱包。我一看就发现那正是我的钱包,打开一瞧,里面钱物分文不少!”

  原来,这对男女是夫妇俩,他们在路边捡到了王大爷的钱包,见里面有很多钱和证件,就按身份证上的地址上门送还。听到这儿,王大爷万分激动,一直说着感谢的话。第二天,他又带着儿子拎着水果和奶,前往对方家中再次表达谢意,并表示要交个朋友,经常走动。

  “本来挺着急的事,结局是皆大欢喜,真是遇到贵人了!”王大爷说,这对好心的夫妇分别叫苏荣旺、翟文峦。说起丢钱包的事,王大爷希望通过晚报感谢之余,也希望提醒大家,快春节了,做事千万要认真,切勿因匆忙丢三落四。

相关新闻:

石家庄自行车环城赛周日开赛 部分路段将禁行

石家庄一网民制作、发布含侮辱性言辞视频被拘留

小伙拾“包”不昧 将两大本客户资料归还同行

石家庄公开招聘 300名交通辅警

注意!石家庄槐安路与青园街路口便道有塌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