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大会发言摘登

时间:2014-07-23 2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发挥民营经济在县域经济中的主体作用

省政协常委 刘劲松

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的关键之举是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在县域经济发展中,我省民营经济主体作用的发挥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为此建议——

一是坚持与县域格局调整相结合。一方面各地应依据自身客观条件进行科学谋划,有取有舍,形成具有鲜明区域特点的民营经济发展模式。另一方面要坚持县域发展规划、土地规划和城乡规划相融合,创新土地开发利用机制,推进企业进园入区,在县域内的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设立中小微企业产业园,集约利用土地和生产要素,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二是优化发展环境。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加快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尽快出台“负面清单”,鼓励民企进入交通、能源、金融等领域。严格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尽快建立完善领导干部定点联系民企制度和民营经济发展社会环境评价体系,优化发展环境。创新服务方式,努力为企业提供项目建设、用地保障、融资担保等服务,助推企业科学发展。三是加快转型升级。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把握机遇,加快发展步伐。要提高创新能力,苦练内功,把创新的重点放在技术、管理、组织结构、工艺的变革上,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要建立合理的产权制度、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和科学的管理制度,真正做大做强企业。四是发挥工商联的积极作用。以县域民营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县级工商联,是壮大县域经济必不可少的力量。各级党委、政府应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工商联工作,帮助解决县级工商联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提升其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能力。

相关新闻:

河北美术学院曲阳石雕创作实践启动仪式开幕

共享单车现身美国华盛顿 骑行费用为半小时1美元

传授直播技巧 一高校开设“网红学院”引争论

武汉一大货车同一地点加塞66次 扣分达180分

陕西千阳县师生上学途中被野蜂蜇伤

共11页: 上一页1234567891011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