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文化软实力与对外宣传》评介

时间:2014-07-23 2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彦坤

如何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中华文化在世界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增进国际社会对我国的了解和认识,展现社会主义中国文明、民主、开放、进步的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筑良好的外部环境,是当前的一项重要课题。李鉴修的著作《文化软实力与对外宣传》(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在这些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该书阐明了文化软实力和对外宣传的相互关系,论述了世界进入文化软实力竞争时代的历史必然性及其主要特征,论证了文化软实力竞争对外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探讨了文化软实力语境下对外宣传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该书还在坚持文化自觉以提升对外宣传中的国家形象、促进文明对话以扩大文化影响力、构建对外宣传新格局以提高对外传播水平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新观点。该书认为只有坚持文化自觉,提高文化软实力,增强对外宣传的文化底蕴,才能在对外宣传中提升国家形象。

相关新闻:

河北美术学院曲阳石雕创作实践启动仪式开幕

共享单车现身美国华盛顿 骑行费用为半小时1美元

传授直播技巧 一高校开设“网红学院”引争论

武汉一大货车同一地点加塞66次 扣分达180分

陕西千阳县师生上学途中被野蜂蜇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