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正文

金科·城意 遇见石门,筑一方美好

时间:2017-12-04 2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金科·城意 遇见石门,筑一方美好

石家庄,旧称“石门”,

一座有着3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

从青灯黄卷中淡出,

从历史的喧嚣中走来。

石门,像一位睿智的老人,阅尽人间沧桑,看尽风云变幻,却依旧淳朴,让人无法忘却。

石门的景 缠绵沁心的美好

今日的石家庄,青春而又缠绵,无处不在的幸福,飞扬在人们的笑脸。大石桥,你可曾记得世事的沧桑,人间的冷暖。

作为石家庄历史的见证,大石桥经历和见证了许多重大历史事件,是石家庄一座重要的历史纪念建筑,它承载的不只是石家庄人的改革变迁,更是中华民族的前进。

金科·城意 遇见石门,筑一方美好

一泓碧波,一汪清泉,承载了人们多少期盼和思念。垂柳依依,清风拂面,埋藏了人们多少青春和眷恋。曾经干涸的河道,重新流水潺潺,作为石家庄曾经的母亲河,滹沱河包容了石家庄的所有。

几个嬉笑的幼儿,在河边尽情泼洒着天真和烂漫,一对喃喃低语的情侣,在浓荫下情意绵绵。滹沱河,又回到了青春岁月,你又泛起了红晕,绽开了笑颜。

金科·城意 遇见石门,筑一方美好

高高的雕塑,直插云天,像笔直的信念,永不折弯。

曾经的硝烟,淹没在历史的滚滚红尘中,只留下一段荡气回肠的故事,丰满了人间;曾经的热血,在此泼洒;曾经的花季,在此掩埋。掬一汪泪水,滋润我的心田,携一缕春风,明亮我的双眼。

有了苦难,幸福才有如此厚重的质感,有了牺牲,幸福才能如此温馨缠绵。石家庄解放纪念碑,是每个石家庄人心中永不磨灭的信念,是心中永不枯竭的幸福源泉。

每一景,都篆刻着石家庄的时光,记载美好。

石门的食 无法忘却的情愫

金科·城意 遇见石门,筑一方美好

石家庄跨华北平原和太行山地两大地貌单元,是全国粮、菜、肉、蛋、果主产区之一,素有“北方粮仓”之称。这样一个大粮仓,自然拥有众多美味的美食小吃。

金科·城意 遇见石门,筑一方美好

烧饼裹肉是石家庄深泽县的民间汉族传统小吃,也是深泽美食三绝之一。相传由清代流传至今,具有色泽红亮,香而不腻,老少皆宜的特点,当地人不就任何佐料可一气吃饱,尤以小驴肉和西河肉糕为上品,最为独特。

金科·城意 遇见石门,筑一方美好

而马家卤鸡想必已被世人所熟知,作为河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1981年,马家卤鸡便与浙江金华火腿、北京苏式叉烧肉、南京板鸭等禽类肉食品齐名,被评为全国33个优质产品之一,是不可错过的美食。

犹如石家庄一样,拥有独特的美好

石门的人 不同文化的风情

金科·城意 遇见石门,筑一方美好

石家庄是个少数民族散居的城市,共有47个少数民族成分,统计人口为5.4万,其中百人以上的有13个(回族、满族、蒙古族、壮族、苗族、朝鲜族、白族、藏族、土家族、彝族、纳西族等)。多元的民族文化,多重的风情,让这个城市变得尤为动人。

金科·城意 遇见石门,筑一方美好

而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却筑就了同样简单务实的石家庄人,在这股多重文化的包裹之下,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着生活的美好,默默地守护着这座城市。

金科·城意 遇见石门,筑一方美好

说到文化特色,石家庄戏曲艺术有着悠久的传统和鲜明的地方特色,是“奚派”京剧艺术的摇篮。奚派艺术具有“以字定腔、以情行腔、错骨不离骨”的艺术风格,被誉为是“洞箫之音,珠走玉盘”。

作为中国“四大须生”之一、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的奚啸伯先生,便曾长期在石家庄市京剧团担任主演。

一处人文,一处风情。

而石门的人,却是如此“多情”。

美好无界 金科重著石门经纬

金科·城意 遇见石门,筑一方美好

20载的深耕,金科砥砺前行,不断突破与创新,战略布局已遍布中国京津冀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成渝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进驻北京、重庆、四川、湖南等省(市)的54个城市。

金科·城意 遇见石门,筑一方美好

就在11月11日,金科礼献石门,携“金科·正定府”、“金科·博翠园”,以大境臻美化涸石门,以细腻匠工柔润北关,双盘致敬石门,美好石家庄人居生活,是金科重著石门经纬的伟大信心。

不同城市,同样的美好。

金科,以20年不懈努力的积淀,

将重著石门经纬。

一次美好,正在发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