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集中清理整治“僵尸车”

时间:2021-04-01 1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优化交通环境,提升市容市貌,张家口市开始对“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张家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重点整治全市范围内所有道路、公共停车场、公共停车泊位、住宅小区等公共区域,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停放、无人维护和使用,存在车辆外观残旧、破损等多种情形的各类汽车、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电瓶车等车辆。

据了解,此次行动时间安排从3月中旬起到五一劳动节前,持续1个半月,共分为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在行动中,各县区和各相关部门对“僵尸车”分布情况和车辆信息进行摸排,逐车开展综合查询并建档立册,对于不同类型的“僵尸车”依法分类处理;在巩固提升阶段,将持续做好集中清理车辆后续处理工作,总结工作经验成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和举报受理,及时发现及时依法处置,推动“僵尸车”治理工作常态化。(记者王超 实习生渠少波 通讯员张泽民)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崇礼区启动“助力冬奥、绿色出行、公交畅游”活动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占终端能源消费总量比例达30%

张家口市“三个一批”推动政务事项跨省通办、市域通办

2月份张家口市空气质量两项指标稳居全省第一

冬奥题材剪纸走俏市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