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赤城“红色察哈尔”讲堂开班

时间:2021-04-01 1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申畅、张丽娟)3月29日,赤城县在大海陀平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举行“红色察哈尔”讲堂开班活动,通过参观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等形式,从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上,县委书记郭新耀作了题为《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从百年党史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的党课,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与大家共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谈到为什么学时,郭新耀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的思想洗礼,是一场激发前进动力、凝聚磅礴力量务实之行,是一场筑牢政治灵魂、唤醒红色基因的精神磨砺。他要求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针对学什么,郭新耀要求,要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光辉历程,从党史中汲取弥足珍贵的历史滋养。要学党史著作,学基本方略,学红色察哈尔和赤城历史,特别是要了解家乡走过的光辉足迹,体会勇于牺牲的抗争史、甘于奉献的发展史、忠于事业的传承史,深切领会民主、为民、务实精神。

围绕怎么学,郭新耀强调,要弘扬革命精神,扛起责任担当,继续书写砥砺奋进的时代华章。要聚焦理论武装,把握发展大势,强化宗旨意识,弘扬革命精神,用“为民服务”“革命到底”“攻坚克难”的精神血脉、坚定信念、经验智慧筑牢乡村振兴的思想根基、树牢乡村振兴的必胜信心、提炼乡村振兴的行动指南,共同答好乡村振兴的时代命题。

期间,县处级领导分别对在3月份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了什么、如何学”作了发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崇礼区启动“助力冬奥、绿色出行、公交畅游”活动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占终端能源消费总量比例达30%

张家口市“三个一批”推动政务事项跨省通办、市域通办

2月份张家口市空气质量两项指标稳居全省第一

冬奥题材剪纸走俏市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