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省通报表扬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怀来县下花园区榜上有名

时间:2021-03-23 12: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全省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的通知》对30个村庄清洁行动任务完成好、整治成效突出的县(市、区),给予通报表扬。张家口市怀来县、下花园区榜上有名。

怀来县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积极组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开展各类宣传32000次,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35000吨,清理庭院70000处,清理畜禽粪污4000吨、残垣断壁160处、私涂乱画3000处,实现村庄干净、整洁、有序。完善农村垃圾监管、巡察长效机制,采用全方位、网格化管理措施;在加强健康教育,建立文明村规民约,引导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的同时,县政府出资2780万元,采取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模式,构建起“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全民共建”的垃圾处理新机制。形成了有完备设施设备、有成熟治理技术、有稳定保洁队伍、有完善监管制度、有可靠资金保障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模式。

下花园区多措并举,积极作为,狠抓落实,确保村庄清洁行动专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坚持多渠道宣传,通过设立签名承诺墙、印发倡议书、乡村大喇叭、微信群、宣传单等易推广、见效快的方式,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积极发动农民参与,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的积极性,鼓励群团组织,社会力量等广泛参与村庄清洁行动;深入开展“五清三建一改”。 截至目前,共清理生活理垃圾64000立方米,清理杂物510处,清理畜禽粪污3800吨,清理残垣断壁 510处,完成46个村“五清三建一改”任务,并对拆除的残垣断壁进行绿化、美化,建设小菜园、小游园、小果园,使农村更有田园风光气息。(张进宝、刘振宁、院玉顺)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水源涵养功能和生态环境支撑能力持续提升

我国首个冬奥气象科普馆在崇礼建成,本月23日“云开馆”

美丽树挂扮靓张垣

武卫东研究调度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事宜

张家口市26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