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时间:2021-03-15 19: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3月10日张家口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以来,全市各部门迅速行动合力出击,全力实施强制性减排措施,有条不紊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强力督促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减缓和降低污染程度。

据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最新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结果,14日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部偏南风、高相对湿度和贴地强逆温等不利气象要素维持,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针对此次空气质量情况,张家口市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将Ⅲ级应急响应措施及要求下达到各个企业和工地。各县区城区内对机动车采取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的方式,同时加大公共交通运力,施工工地、厂区和工业园区内停止使用不达标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加大扬尘源控制力度,对城市主干道和易扬尘路段增加机扫、吸扫等清洁频次,城区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料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此外,加强施工扬尘管理,矿山、砂石料厂、石材厂、石板厂等依法停止露天作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全力以赴从源头遏制各类污染。

Ⅲ级应急响应启动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增加现场检查次数,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全力做好对工业企业、移动源、施工工地、燃煤锅炉等应急响应措施的督导工作,确保限产限排等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日报制度,各镇街、相关部门加强每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市生态环境治理指挥部。

据了解,预计15日至16日,受西北向冷空气过程影响,区域空气质量自北向南改善,预计区域大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17日至19日,受可能的冷空气过程影响,扩散条件有利,区域大部空气质量进一步转好,以优良为主。(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一声倡议一份健康”送给辖区居民

张家口经开法院召开全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人社局努力做好“六稳”“六保”民生答卷

张家口加快建设国家级孵化载体

张家口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