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2021年企业退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进行中

时间:2021-03-15 19: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日前从市人社部门获悉,张家口市2021年企业退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已经开始,主城区的(桥西区、桥东区、经开区)企业退休职工认证周期为1月1日到9月30日,在周期内企业退休人员可通过“张家口人社”手机APP自助认证。不会使用网络或手机认证的老人,可在主城区的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进行线下认证。

张家口市企业退休人员待遇资格领取认证工作是依据人社部办公厅印发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确认经办规程(暂行)》(人社厅发【2018】107号)文件精神开展的,符合认证条件的企业退休人员可通过“张家口人社”手机APP自助完成2021年度认证工作。针对一些老年人不会使用网络或手机认证的情况,可到张家口市的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进行现场认证或拨打咨询电话寻求帮助。各服务大厅均设有老年人绿色服务窗口,为没有智能手机或者操作困难的老年人提供帮助指导,各县区还可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目前“张家口人社”手机APP只支持安卓android系统,打开APP后在首页选择相应的待遇资格认证入口,填写身份证号码得到待认证的计划列表,选择摄像头进行拍摄,待完成人脸图像采集、确认认证信息后,即可认证成功。今年张家口市部分县区也可使用“张家口人社”手机APP进行认证,详情可致电12333进行咨询。对于认证期结束后仍没有完成认证工作的企业退休职工,社保经办机构将停发养老金待遇直至认证成功后再恢复补发。(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王小磊、杜鹤鸣)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一声倡议一份健康”送给辖区居民

张家口经开法院召开全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人社局努力做好“六稳”“六保”民生答卷

张家口加快建设国家级孵化载体

张家口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