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幸福生活共创建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镇生态环保齐上阵

时间:2021-03-15 19: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秀慧)近日,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镇聚焦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多举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强化组织,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织密网”。先后多次召开镇、村两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调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取得实效。

多形式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氛围持续“升温”。采取入户宣讲、悬挂横幅、微信平台、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双带”模式,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化身“宣传员”,积极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党员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到此项工作中,广泛凝聚起“爱护家园,人人有责,全员参与”思想共识,有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持续升温。

党群齐发力,镇村人居环境“换新颜”。充分发挥镇村人大代表、村两委班子、群众代表、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队伍的主力军作用,带头清理镇域内环境卫生,对公共活动场所、沿村公路、入户道路、沟渠河道、田边地头的废弃物进行清理,引导农户对自家房前屋后积存垃圾进行清理,重点清理死角盲区,消除卫生死角。严格落实公益性岗位人员考勤制度,在各村推广“美丽庭院”创建的正向激励模式,充分激发农村居民的内生动力和全民参与、人人动手的热情,迅速掀起环境卫生整治和弘扬文明新风的新高潮,切实提升脱贫质量和群众幸福指数,全方位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美丽家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一声倡议一份健康”送给辖区居民

张家口经开法院召开全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人社局努力做好“六稳”“六保”民生答卷

张家口加快建设国家级孵化载体

张家口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