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全省首家!张家口市实现户口业务网上办理

时间:2021-03-08 14: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市的政务服务又有了新举措,“冀时办”APP全新升级,市民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办理各项户口业务了。

2020年,市行政审批局本着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原则,聚焦公安、社保、医保、不动产、公积金等重点领域,深度挖掘各类可线上办理的便民服务事项150项,通过升级河北省政务服务平台手机端“冀时办”APP,实现了高频民生事项指尖办、随时办。同时,推进“网上政府网上办、身边政府身边办”,进一步打造一网通办体系,实现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100%。

特别是其中的网上户口业务办理,更是走在全省前列。市行政审批局积极联系市公安局,由市行政审批局提供云服务器,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提供相关技术接口,将人口管理支队“互联网+户政服务”中的相关应用接入“冀时办”APP,让这项便民应用更快捷方便地为老百姓提供服务,实现了冀时办APP及“张家口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微信公众号多渠道办理户口业务“不打烊”“一次不用跑”。

目前,可通过“冀时办”APP办理的户口相关业务包括:户口自主申报、学校申报、出生登记申报、收养登记申报、房主申报、出租房屋申报、暂住人口注销、死亡注销、身份证进度查询、派出所繁忙程度查询、居住证申请、入户核查等。

市民只要打开“冀时办”APP,定位张家口市,从首页的热门服务中找到“我要办户口”“我要办居住证”,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办理即可。(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杨杰、张堃、武剑)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和全国两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张家口市举办《新形势下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路径与融资实

雪润阳原景色美

张家口市多措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推进

张家口发电厂“九到位”奏响保电“进行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