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 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

时间:2021-03-08 14: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万全区调研时强调

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 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

3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到万全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基地,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位于宣平堡乡霍家房村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内,连片的标准化种植大棚整齐排列,蔚为壮观。园区将数字农业、设施农业、生物农业、订单农业等技术高度集成,实现农业产业精细化管理。回建实地参观智慧管理平台、加工车间,认真听取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农业生产、信息追溯、群众利益分配等情况。回建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的支撑。要着力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快农业产业基地、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扎实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回建还走进大棚,察看西红柿长势,关切询问西红柿的品种、价格和市场销售情况,就土壤改良、加强管护等提出建议。回建指出,当前张家口市正在加快推动与北京同城化发展,要瞄准北京市场需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广优良品种,增加科技含量,提高农产品品质,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回建在调研中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要强化农业科技创新支撑,用现代设施、装备、技术手段武装传统农业,以数据赋能农业现代化,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要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生产、加工、仓储保鲜、冷链物流等农业全产业链,构建种养加、产供销、农旅文等多元融合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农业质量效益。要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推进新型经营主体组织化建设,提高农业生产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水平。要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加强土壤、水等农业资源生态保护,降低资源和生态环境承载压力,实现农业现代化与生态环境改善“双赢”。

市政协副主席、万全区委书记赵满柱参加调研。(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和全国两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张家口市举办《新形势下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路径与融资实

雪润阳原景色美

张家口市多措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推进

张家口发电厂“九到位”奏响保电“进行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