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隆重表彰2020年度助推“三大历史

时间:2021-03-08 14: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座谈会现场。 何大为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郭晓通)3月6日上午,张家口市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妇女代表座谈会,对全市2020年度助推“三大历史任务”巾帼先锋进行表彰,弘扬正气、激发干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工作中心,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圆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孙远富主持座谈会。

会上,李宝红、范为华、王文华、王晓芳、白巍等12位优秀妇女代表,围绕精准扶贫、创新创业、植树造林、抗击疫情、家庭教育等方面作了典型发言,她们的事迹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展示了新时代巾帼风采。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回建代表张家口市委向参加座谈会的各界妇女代表、并通过她们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巾帼先锋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张家口市广大妇女同志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围绕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贡献智慧、施展才华,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改革发展稳定艰巨繁重的任务,各界妇女同志挺身而出、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英勇奋战,用无私无畏展现了女性风采,以担当作为贡献了巾帼力量,值得全社会敬佩和学习。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妇女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图为市委书记回建与妇女代表亲切交谈。 何大为摄

回建强调,进入“十四五”,张家口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迈入了与北京同城化发展的新阶段,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也迎来了关键时期。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以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自觉把个人抱负融入到加快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的奋斗实践中,把每一项工作都干成办好,合力创造张家口更加美好的明天。

回建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有理想、有梦想,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巾帼志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的志向与党的事业、国家兴旺、民族未来和人民幸福结合起来,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观大势、谋大局,在创造突出业绩中展现巾帼担当。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融入到冬奥会筹办、“首都两区”建设、京张同城化发展、乡村全面振兴中来,奋斗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三要重传承、讲美德,在引领社会风尚中展现巾帼力量。以“传美德、扬正气、树家风”为己任,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文明新风的播撒者、家风家教的推动者,以自身的文明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四要爱学习、修涵养,在塑造良好形象中展现巾帼风采。始终紧跟时代的节拍,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业务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广阔天地里放飞人生梦想、书写精彩人生。

回建表示,张家口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把推进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谱写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

张家口市领导高峰、李宏,各界妇女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和全国两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张家口市举办《新形势下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路径与融资实

雪润阳原景色美

张家口市多措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推进

张家口发电厂“九到位”奏响保电“进行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