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康保县检察院“线上线下”宣传防范非法集资活动

时间:2021-03-08 14: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雅轩、郭灵彦)2020年,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协助上级院办理仲某某等人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该案非法吸收资金、集资数额巨大,集资参与人数较多,社会影响恶劣。当事人以口头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康保县检察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形式,切实扩大宣传工作覆盖面,力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深入人心。

此次宣传一方面加大网上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等新闻媒介进行非法集资普法宣传,获得广泛点阅;另一方面,线下走访银行、社区、信访办等,通过发动银行、社区、楼长网络员力量发放宣传册,结合案例讲解百姓口中投机分子“拆东墙补西墙”的骗术,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防范意识,拒绝高利诱惑,谨防上当受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与此同时呼吁一旦发现有人实施非法集资或集资诈骗犯罪活动,要积极向司法机关举报。

康保县检察院开展的法治宣传旨在提高公众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和全国两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张家口市举办《新形势下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路径与融资实

雪润阳原景色美

张家口市多措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推进

张家口发电厂“九到位”奏响保电“进行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