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城市

时间:2021-03-08 14: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3月4日讯(通讯员院玉顺、许睿、王秀琴)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巩固提升创建文明城市成果,今天,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煤矿街道新立街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服务台、身体检测服务台、创城宣传服务台、家电维修服务台和义务理发服务台。在政策咨询服务台,社区工作人员面带微笑,耐心地回答居民群众提出的关于低保、计生、医保、养老等政策问题,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在创城宣传服务台,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文明养犬、文明交通等宣传材料,进一步增强社会公德和文明礼仪教育,提高了居民群众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识;在身体检测服务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并向居民讲解肩周炎、颈椎病的康复方法,向老年人宣传保健知识,提高了居民对自身健康的保健意识;在家电维修服务台,社区党员张秀军自带修理工具,为居民群众免费修理损坏的电磁炉、电吹风、电饭煲等家电,并向居民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在义务理发服务台,“理发师”带着自己的理发工具,为居民免费理发,理完发的居民个个精神焕发,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立足居民需求,优化服务项目,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自觉地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本次活动共惠及居民50多人次,不仅为居民带来了便利,也提高了居民的社会责任感,为共建文明城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和全国两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张家口市举办《新形势下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路径与融资实

雪润阳原景色美

张家口市多措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推进

张家口发电厂“九到位”奏响保电“进行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