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镇多措并举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时间:2021-03-03 1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万宏、杜秀慧)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镇为持续打赢“蓝天保卫战”,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宣传动员到位。为全面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孔家庄镇通过宣传车、微信群、大喇叭、条幅标语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让广大群众认识到焚烧秸秆是违法行为,推动秸秆禁烧工作的开展。截至目前,全镇共悬挂条幅60余条、张贴公告30余张、各村微信推送宣传知识100余条、“孔镇知行”公众号推送相关文章20余条。

巡查问责到位。孔家庄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各村成立巡逻队,24小时督导巡查,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全方位、高频度的日常巡查,特别是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加大巡查防控力度,做到提前发现、提前阻止、消除隐患。

疏堵结合到位。禁烧是“堵”,综合利用是“疏”,要从源头上解决禁烧问题,就要疏堵结合。积极引导发展本土企业、引进外地企业,回收镇域及周边地区的秸杆,全面推进秸杆转化利用,有效减少秸杆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截至目前,已回收1万余吨玉米秸秆。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强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七方面重点发力 2021年张家口工业领域工作规划已明确

张家口市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深入推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决战

“张杂谷”在布基纳法索种植成功 单产是当地谷子3倍以上

湿地天鹅舞翩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