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清华学子走进张家口万全区共话新型城镇化发展

时间:2021-03-03 1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万全城镇化调研支队部分成员与张家口禾久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访谈代表合影

2021年1月,来自清华大学的“历变城乡·古城新颜”河北万全城镇化调研支队在张家口市万全区开展访谈调研工作。本次调研以线上访谈为主,万全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医疗保障局等9家单位及张家口禾久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张家口至山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参与访谈,介绍当地的城镇化及产业发展情况,共有10名清华学生参与此次“历变城乡·古城新颜”河北万全实践调研活动。

万全城镇化调研支队部分成员与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访谈代表合影

“历变城乡”是清华大学社科学院推出的社会实践品牌项目,对国内不同县域开展以新型城镇化为主题的实践调研。本次调研由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团委、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教授指导,清华大学各学院学生共同参与。

万全区地理位置优越,毗邻京津,是京、晋、冀、蒙经济文化交流的枢纽,连接东部经济带与中西部资源区的桥梁。该支队于1月18日至1月26日对万全区政府单位及企业开展线上访谈,交流分享万全区近年来的成就与变化,包括当地的城乡建设情况、人员流动情况、冰雪产业园区建设情况等,并结合“冬奥”背景及城镇化现状共同探讨当地未来的发展方向。

该支队成员以访谈内容为基础,并通过查阅相关文献及历史资料,形成万全区城镇化及产业发展的总结性调研报告,为当地政府及企业建言献策。除此之外,支队根据万全区悠久的历史及独特的地方文化,设计出独具万全特色的历史宣传图文及文创产品,助力当地的对外宣传以及知名度的提升。

万全城镇化调研支队设计部分文创产品

万全城镇化调研支队设计部分文创产品

万全城镇化调研支队设计部分文创产品

此次调研在万全相关部门与清华学子的合作下顺利开展,调研成果不仅为当地解决问题开拓了新思路,为助力万全城镇化与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也为当地的文旅文化宣传提供了一定的帮助,让万全古城焕发新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强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七方面重点发力 2021年张家口工业领域工作规划已明确

张家口市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深入推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决战

“张杂谷”在布基纳法索种植成功 单产是当地谷子3倍以上

湿地天鹅舞翩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