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冬奥供电零秒切换!崇礼奥运竞赛场馆首次全面测试

时间:2021-02-24 13: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仅仅剩下不到一年时间,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全力冲刺阶段。2月14至27日,国家电网对张家口赛区电力保障工作进行首轮大规模模拟演练,进一步积累经验,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用电安全。

2月19日,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进行全国跳台滑雪邀请赛,场馆进行了全体系、全要素的电力测试。由于跳台滑雪的比赛项目大部分是晚上举行,场馆电力负荷主要有照明、取暖和音视频设备。比赛期间,最大负荷将超过2000千瓦,相当于2700多台1匹空调同时开启。

国家电网张家口供电公司副总经理 段雪松:在任何一路电源故障后都不会停电,并且还配置应急保障抢修队伍时刻待命,场馆供电恢复至双回路电源供电方式。除此之外,竞赛场馆中最重要的设备就是音视频设备和计时计分器,是绝不允许断电的。我们给这些用电设备配置了ATS自动切换器和UPS电源,可以做到零秒切换,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不停电。

根据每个场馆的设备特性、用电负荷需求和电力保障岗位职责,团队科学编制了场馆电力保障手册和岗位保障方案,被称为“一馆一册”“一岗一案”。

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冬奥办副主任 李国武:电力保障人员只要一册在手,就能全面了解场馆保电信息,可以快速处理突发事件。通过保电实战进一步磨合工作机制、锻炼保障队伍、检验装备配置,为全力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喜迎冬奥·百年京张”摄影展开展

张家口代表团继续认真审议各项报告

核心区森林覆盖率达80% 崇礼加快奥运核心区生态建设步伐

武卫东专题研究部署教育事业发展和近期重点工作

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