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冬奥核心赛区首座P+R交通场站达到冬奥会要求

时间:2021-02-18 1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月8日,经过“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张家口赛区测试活动三次实战演练测试,作为冬奥核心赛区首座P+R交通场站,棋盘梁交通场站所有设备设施运行正常,已能满足冬奥会期间交通组织及相关车辆停放需求,同时还能为交通服务团队提供管理、工作、休息场所,可大幅提高赛事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棋盘梁交通场站位于延崇高速太子城出口附近,占地面积4.9公顷,其中P+R功能区占地3.8公顷,抵离功能区占地1.1公顷。场站规划停车位565个,其中大巴车停车位32个(抵离停车位9个,接驳车停车位23个),私家小轿车停车位516个,工作人员自备车停车位17个;建设289平方米的抵离区休息室、200平方米的P+R区休息室和办公用房。场站于2020年12月底投入使用。

特别注意的是,棋盘梁P+R交通场站的功能定位为观众驻车换乘场站,在测试活动期间,将承担北京方向观众自驾车日间夜间停放、换乘功能;承担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抵离班车、国内技术官员抵离班车、跨赛区TC车辆的蓄车功能;同时作为奥运公交专线场站使用,具备核心区环线的蓄车功能。(马明明、陈建刚、张树枝)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河钢宣钢炼铁厂烧结供料作业区党支部做好防疫工作促生产

张家口市组织开展测试活动第三次实战演练

张家口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空心村”治理安置户喜迎新春

张家口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