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积极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时间:2021-02-18 1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孙培)为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近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为重点企业和其他春节有用工需求的单位提供政策支持和相关服务,实现开工复工有保障。

图为慰问务工人员。郭思雨摄

开展返乡农民工的教育引导。下花园区人社局印发了《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引导广大农民工尽量留在务工地过年。建议返乡的农民工做好防疫措施,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倡导留下的农民工配合所在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大力推广“河北省职业培训公共服务平台”“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在线”等平台,保障有培训需求的农民工通过网络掌握就业技能。

开展重点企业慰问活动。下花园区工信局为华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配发了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及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区总工会到该公司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过年“大礼包”,确保他们能就地安心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凤凰街社区工作者来到中机城建职工宿舍,为“就地过年”的职工们送去春联、“中国结”等各种丰富的年货,大家一起包饺子、唠家常,其乐融融,共迎新春。

开展各类线上招聘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下花园区人社局通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活动,征集各类就业岗位并适时发布,目前已发布用工信息5批,涉及京津冀地区就业岗位5500余个。加大人岗对接服务力度,提前为返岗复工农民工提供多种选择。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钢宣钢炼铁厂烧结供料作业区党支部做好防疫工作促生产

张家口市组织开展测试活动第三次实战演练

张家口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空心村”治理安置户喜迎新春

张家口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