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怀安县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1-02-18 1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怀安县文明办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

●春运暖程志愿同行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温暖回家路。怀安县文明办组织爱在路上志愿者们在怀安高铁站出入口开展“春运暖程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春运协助工作,给来往旅客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同时,还为返乡游子发放“文明健康,幸福过节”倡议书并送上“福”字,用实际行动温暖了游子回家路。

●失独不失爱 新春送温暖

为进一步营造关爱他人、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腊月二十九,怀安县爱在路上志愿团队来到失独老人张有贵夫妇家中,为老人扫卫生、贴春联、送新衣。志愿者们将一幅幅提前写好的春联拿出来,两两合作,把寓意美好的春联贴在老人家门口,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两位老人感慨:“虽然失去了孩子,但是你们每到节日都不忘记看望我们,把我们记在心上,我们一点都不孤单!”

●干净迎新春 文明过大年

连日来,怀安县积极贯彻落实“开展大扫除 健康过春节”指示精神,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扫除,全县上下掀起了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潮。

各级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所包联的片区和村庄,清扫街道垃圾、清除占地堆放杂文、铲除路面及灯杆小广告……各村党支部发挥党旗引领作用,引导群众打扫室内尘土、清除院内垃圾,集中对村庄内道路、沟渠、坑塘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

活动中,干部群众齐参与,各网格员发挥积极作用,按照分片分工有序开展活动,营造出文明、祥和、卫生、健康的节日环境。

来源:文化怀安微信

相关新闻:

河钢宣钢炼铁厂烧结供料作业区党支部做好防疫工作促生产

张家口市组织开展测试活动第三次实战演练

张家口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空心村”治理安置户喜迎新春

张家口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