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积极开展规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7 14: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不容丝毫松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张家口市疫情防控要求,河北张家口经开区发改局全面启动规上企业摸排防控工作。

迅速行动 全面部署

针对近日疫情形势,1月4日上午,经开区发改局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关于规上工业企业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企业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并及时下发至全区规上工业企业。

1月6日上午,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发改局立即召开全局班子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启动干部职工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开展摸排管控工作;1月7日,发改局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区领导包联规上工业企业机制,建立起规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自上而下的疫情防控体系。

严格管控 严防扩散

坚持精细网格管理、划小作战单元,发改局成立6个监管组,到30个规上工业企业及1个军工企业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要求监管组工作人员做到“八看”“六查”“三访”。

同时,发改局班子成员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带队深入企业开展摸排检查工作,通过6日、7日两天的摸排检查,实现了规上工业企业及军工企业第一轮疫情摸排检查全覆盖。

查漏补缺 确保打赢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强化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改局与企业签署了《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状》,责任状明确了企业疫情防控的具体责任,提出了十二条疫情防控必须做到的具体事项,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经开区发改局将对所管辖规上工业企业进行不定期明察暗访,督促企业做到日常防控到位,外来人员提前报备,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并扎实做好防护物资和民生物资的生产储备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军分区党委召开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张家口庞家堡被国家发改委列为独立工矿区

张家口市人社系统“综合柜员制”提供一站式服务

张家口市至北京三条跨省公交线路停运

湿地生态美 候鸟常栖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