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桥西区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7 14: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岳志强、高阳)近期,面对春节将至、人口流动加大的形势,张家口桥西区周密安排、积极应对,全面扎实做好全区冬春疫情防控工作。

引导群众错峰出行。优化、调整学校春季开学时间,错峰安排春季开学返校,做好节假日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鼓励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群众尽量留在工作地过年;务工人员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留在务工地过年,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监管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特殊情况确需举办的,必须报“两办”批准。不组织或少组织群众举办灯会、庙会等活动。继续推行景区常态化预约游览,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餐饮机构等经营场所根据人流量适时采取限流措施。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消费。喜事暂缓,丧事简办。

落实日常防护措施。城乡社区、车站等要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在公共交通工具等密闭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群众做好表率,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交通运输场站和交通工具要增加通风、消毒等措施频次。

严控境外疫情输入。做好人员入境前远端防控相关工作和入境后闭环管理。严格管控出入境旅游,继续暂不恢复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坚持人物同防,紧盯进口冷链食品入关、仓储等环节,落实消杀、溯源、流调、排查、检测等制度,严防由物及人传播。

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监测,全面细致地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桥西返桥西人员,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调尽调、应隔尽隔。商场、酒店等场所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军分区党委召开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张家口庞家堡被国家发改委列为独立工矿区

张家口市人社系统“综合柜员制”提供一站式服务

张家口市至北京三条跨省公交线路停运

湿地生态美 候鸟常栖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