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大喇叭“播”、小喇叭“响” 河北沽源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时间:2021-01-14 2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爱英)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河北张家口沽源县迅速制定冬春季疫情防控宣传方案,采取大喇叭播报、微信群喊话、网格员入户等形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大喇叭“播”起来。“乡亲们,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人人有责,要勤洗手,出门戴好口罩,尽量不要去人多不通风的地方……”在沽源县长梁乡南滩村大喇叭播放的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受到群众欢迎。目前,已建成的应急广播系统和乡村大喇叭同步启用,每天不间断循环播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关于提醒广大市民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通告》《致沽源人民的公开信》等内容,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做到全覆盖。

小喇叭“响”起来。沽源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的作用,运用“小马扎”“红马甲”等方式向基层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包村干部、村网格员挨家挨户上门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向村民宣传科学应对疫情措施等相关知识,通过宣传,做到人人重视、人人知晓。

新媒体“宣”起来。沽源县每天通过沽源县融媒体中心、神韵沽源、网信沽源等微信公众号转发国家、省、市、县各类公告。县电视台播放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及医务人员、党员干部等坚守一线,应对疫情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等。据悉,沽源县政府网、沽源县广播电视台、沽源县融媒体中心、各政务新媒体以及各自媒体每天转载发布疫情防控图文信息、微视频等10余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张家口市交通运输部门设立多道防线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剪纸庆祝“警察节”

张家口市各医疗机构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寒冬盛开蝴蝶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