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时间:2021-01-09 13: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武卫东主持 孙远富李青春刘宝岐等出席

1月7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回建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部署,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见人见事见思想、正心正身正风纪,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圆满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纪律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韩晓杰通报了近期张家口市查处的典型案件。

回建指出,违规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教训深刻、发人警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自觉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在道德上坚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

回建强调,要始终夯实信仰之基,坚决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坚守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肃政治生活,提升政治能力,全面加强和规范党的组织生活,锤炼党性、砥砺品格。

回建强调,要始终恪守敬畏之心,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坚持权为公用,端正用权观念,坚守为民初心,依法依规用权,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守住底线、清正廉明。要坚持职以廉守,立规矩知戒惧,知满足守清廉,明得失辨利弊,懂得感恩、珍惜岗位。要坚持慎于言行,加强自我约束,纯洁朋友圈、社交圈,管好家属和身边人,严防诱惑之“微”,严杜蜕变之“渐”。

回建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纠治干部队伍的顽症痼疾。要保持监督用权不懈怠,抓好“一把手”这个关键,夯实日常监督这个基础,突出全面覆盖这个目标,加强对权力行使的有效监督,促进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保持正风肃纪不松劲,严查顶风违纪问题,坚持长治长效,涵养廉洁文化,推动纪律作风整治走深、走实。要保持惩治腐败不手软,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查处腐败问题。

回建强调,要始终聚焦发展之要,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知责尽责,从严管党治党,推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坚持锲而不舍,持续转变作风,让高标准严要求成为习惯,让争先进创一流成为自觉,让敢担当善作为成为风尚,让深调研真服务成为日常,让转作风、树新风成为党员干部的高度自觉。要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畅通能上能下的选任渠道,营造容错纠错的干事氛围,传递关心关爱的组织温度,推动形成敢于抵制歪风邪气、勇于担当作为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武卫东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要坚定不移深化作风纪律整顿,加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坚定不移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坚持公私分明、大公无私;要坚定不移做到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张家口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区设主会场,各县区、各管理区、经开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中央和省驻张单位、市直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事业单位、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去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向好

张家口市着力构建冰雪全产业链实现产值超24亿元

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崇礼区滑雪场提醒告诫会

《张家口市河道和水库管理条例》将于3月1日起施行

为城区供热输出更加可靠热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