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中共张家口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时间:2020-12-26 18: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征求对中共张家口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意见

中共张家口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远富等出席

11月22日下午,中共张家口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就中共张家口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市领导李兵、高峰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工商联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凤英,民建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韩立友,农工党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河北北方学院副院长张辉,民革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李品军,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旭、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吴全、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付贵元,无党派人士、市商务局局长闫利艳等先后发言。他们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中共张家口市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张家口市广大干部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赞同中共张家口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考虑,并就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升公共文化水平、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放大冬奥效应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回建指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聚焦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实际,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政治意识,体现了心系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责任担当。有关部门要逐项梳理、充分研究吸纳,认真抓好意见建议的转化落实。

回建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张家口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这五年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张家口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总目标,以建成“首都两区”、打造“河北一翼”为引领,大力发展七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五城”建设,致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的新路,脱贫攻坚历史任务即将圆满完成,冬奥会筹办取得阶段性胜利,“首都两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产业转型升级迈出重大步伐,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取得重大成果,协同发展成效显著,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央各部委、北京市、省直各部门全力支持的结果,是张家口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结着张家口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回建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张家口圆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重要历史阶段。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和中共河北省委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职尽责、献计出力,画好最大同心圆、找到最大公约数、凝聚最大向心力,助力圆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突破;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真实情况,科学研究论证,反映社会诉求,为制定好“十四五”规划贡献更大力量;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心中有大局、胸中有良策、肩上有担当,全面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引导张家口市各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奋进“十四五”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营商环境建设成果突出获两项全国大奖

首届中国大数据创新创业大会暨张家口怀来官厅湖“数聚会”成功举

张家口市一旅游线路入围省级精品农业休闲线路

尚义:沙棘果成增收“黄金果”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创国际国内13项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