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举办工伤认定暨合作调查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0-12-26 18: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3日至4日,张家口市举办工伤认定暨合作调查业务培训会,各县(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随着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法律意识的增强,因工作中劳动者受到事故伤害、职业危害等导致伤亡而提出的工伤认定申请数量逐年增长。在工伤认定过程中,工伤认定的行政确认工作既关系着劳动者伤后生活,也关系着企业的正常经营,涉及到区域和谐稳定。为提高工伤认定调查率和时效性,保障工伤职工合法权益和工伤保险基金安全,市人社局通过公开招标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签订了《张家口市工伤认定调查购买服务合同》,双方建立起工伤保险行政部门与商业保险公司优势互补、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从而形成覆盖全市的工伤认定合作调查模式。培训中,市人社局邀请法律专家讲解了工伤认定工作中的行政执法程序,并由该局工伤保险科相关负责人对工伤认定与合作调查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宣化区人社局及蔚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刘柱)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营商环境建设成果突出获两项全国大奖

首届中国大数据创新创业大会暨张家口怀来官厅湖“数聚会”成功举

张家口市一旅游线路入围省级精品农业休闲线路

尚义:沙棘果成增收“黄金果”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创国际国内13项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