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北医三院崇礼院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揭牌

时间:2020-12-26 18: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5日,在崇礼区举行的第二届北京大学·崇礼冰雪运动医学峰会上,北医三院崇礼院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揭牌,市政府、崇礼区政府、签署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运营协议。

2018年9月,北医三院与市政府、崇礼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采取“人财物全托管”合作模式接管崇礼区人民医院,按照“大专科、小综合”的总体思路打造崇礼院区,建设以运动创伤为特色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以提升北京2022年冬奥会医疗保障服务能力。2019年10月,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卫健委批复同意北医三院崇礼院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纳入首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成为全省唯一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北医三院崇礼院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运动创伤)项目一期工程为北医三院崇礼院区运动创伤提升工程,今年5月竣工交付使用;二期工程与一期工程毗邻,包含医疗、教学、科研和后勤生活保障用房等,分为南北两区建设,计划2021年12月31日竣工。根据今年5月北医三院与省政府签署的《合作建设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协议》,三方在设立院区协议仍保持有效的基础上,以国家和省市有关文件为依据,于当日签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运营协议,进一步明确各方权责,为北医三院崇礼院区能够按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标准顺利建设并运营提供保障。

根据建设运营协议,市政府、崇礼区政府将根据区域医疗中心不同阶段的发展需要,在重点学科、人才培养、设备购置、承担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为其提供政策、财政等方面的支持,北医三院将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中和建成后,负责技术骨干输入、管理模式输入和技术团队培训,充分发挥技术引领和管理主导作用;向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长期派驻技术人员,发挥技术核心作用,开展专业指导、人员培训、科技创新,引领医院的医疗科研教学等工作;长期派驻管理人员,引入先进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水平;根据工作需要,优先安排人员进修培训、远程会诊、手术指导及疑难重症患者转诊等。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将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实现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主要疾病省外异地就诊比例显著下降,疑难病症的诊治在区域内得到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就近享有高水平医疗服务。(胡程利、张立扬)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营商环境建设成果突出获两项全国大奖

首届中国大数据创新创业大会暨张家口怀来官厅湖“数聚会”成功举

张家口市一旅游线路入围省级精品农业休闲线路

尚义:沙棘果成增收“黄金果”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创国际国内13项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