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政务服务再升级企业办事更省力

时间:2020-12-26 18: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得知,12月20日起,张家口市将正式启用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政务服务系统。该系统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可以实施建筑业、房地产开发、工程勘察和工程设计等企业资质的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电子证书发放等功能,企业申报实现“一次不用跑”,在办公室即可完成以上业务办理。

网办入口统一化,办事更加简捷。办理建筑业、房地产开发、工程勘察和工程设计等企业资质时,法人用户统一通过省政务服务网注册,进入工商注册地分厅后,选择相应的政务服务事项,上传材料并填写信息即可。另外,个人用户实名认证取消了原来刷身份证的实名认证方式,采用“冀时办”微信小程序人脸识别实名认证或省政务服务网用户中心“支付宝实名认证”方式。

申报审批智能化,流程更加高效。市行政审批局自接到企业网上申报材料后实施网上接件受理、网上审查审批,不再要求企业提供纸质案卷。房地产企业资质变更(住所、法人、注册资本)、建筑施工企业资质变更(地址、法人、注册资本)等部分简易事项实行自助审批。企业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后提交申请;系统与相关信息比对后,符合许可要求的将直接自动生成证书,不再需要审批人员的干预。

证书发放电子化,领取更加方便。该系统启用后,将统一使用省政务服务网电子签章系统核发电子证书。电子证书分为批准件和使用件。其中,批准件用于宣传、展示等非经营性活动;使用件用于承接工程或咨询服务等经营性活动,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李丽华、龙志伟、吕贵芳)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营商环境建设成果突出获两项全国大奖

首届中国大数据创新创业大会暨张家口怀来官厅湖“数聚会”成功举

张家口市一旅游线路入围省级精品农业休闲线路

尚义:沙棘果成增收“黄金果”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创国际国内13项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