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第五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

时间:2020-12-26 18: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启动仪式上的雪地舞龙表演。 武殿森、杨光燕摄

12月17日,“激情冰雪·助力冬残奥”市第五届残疾人冰雪季暨2020年残疾人初级滑雪教学及雪上体验活动在崇礼区银河滑雪场启动。

本次活动由张家口市残联主办,市冬奥办、市体育局、团市委、崇礼区政府协办,以“激清冰雪·助力冬残奥”为主题,从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集中开展,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走进基层,引导越来越多的残疾人积极投身冰雪运动的热潮,共同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本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有:2020年残疾人初级滑雪教学;残疾人雪上体验活动;第十期残疾人健身指导员培训班;西北、西南、主城区残疾人冬季体育片区示范活动,全市特教学校冬季体育示范活动,在尚义县、怀安县、桥东区、市特教学校同期启动,全市19个县区和特教学校的残疾人及其亲友将充分参与冰雪运动,残健共融、乐享冰雪;承接及参加国家级赛事活动,协助配合国家残疾人单板滑雪队、残疾人越野滑雪队在崇礼区集训。冰雪运动季期间,各县区也将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冬季项目比赛,冰雪体验、趣味冰雪运动、旱地冰雪竞赛等冰雪运动。

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残疾人冰雪运动摄影展,残疾人手工艺品作品展及现场才艺展示。活动当天,还举办了残健共融的雪地舞龙、雪地冰球等雪上体验和初级滑雪教学活动。(曹晓燕、杨光燕、唐艳鑫)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营商环境建设成果突出获两项全国大奖

首届中国大数据创新创业大会暨张家口怀来官厅湖“数聚会”成功举

张家口市一旅游线路入围省级精品农业休闲线路

尚义:沙棘果成增收“黄金果”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创国际国内13项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