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再购14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时间:2020-12-26 18: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张家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购置第二批公交车项目中标公告,公告显示,张家口市再购14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此次订购的14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由宇通客车、中通客车、吉利四川商用车、北汽福田四家公司提供。作为京津冀氢能产业集群的重要城市之一,张家口市依托丰富的可再生能源优势,紧抓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历史机遇,全面布局氢能产业。今年3月,市政府发布《张家口氢能保障供应体系一期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规定,冬奥会期间张家口市运行氢燃料电池汽车将达到2000辆,建成加氢站16座。目前,张家口市推广应用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数量达到199辆,先后开通了K1快线、K2快线、K3快线、1路、2路、9路、10路、23路、33路、39路等10条氢燃料电池公交线路,连续两年蝉联全国商业化运营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最多的城市,并被全球环境基金(GEF)、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科技部联合授予“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示范城市”。(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李亚兵)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营商环境建设成果突出获两项全国大奖

首届中国大数据创新创业大会暨张家口怀来官厅湖“数聚会”成功举

张家口市一旅游线路入围省级精品农业休闲线路

尚义:沙棘果成增收“黄金果”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创国际国内13项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