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沽源县聚力清除河湖“四乱”顽疾

时间:2020-12-26 18: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违建拆除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璇、梁志刚)自河北省河道清理整治和补水蓄水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部署以来,沽源县严格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保护好湿地、河湖的生态环境,着力推进河湖“四乱”问题攻坚落实,持续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助推污染防治攻坚战,沽源县大力整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危害水生态环境的河湖“四乱”顽疾问题。按照省市关于河湖整治通知要求,定期开展督查,通过巡查检验工作成效。沽源县各级河湖长率先垂范,发挥总河湖长引领作用,将整改河湖“清四乱”问题纳入常态化;及时查处河湖“四乱”等危害水生态环境的顽疾问题,加大整治力度,深入推进黑臭水体治理。

图为违建拆除后。

在整治行动中,沽源县执法部门共发现河湖“四乱”问题20个,其中18个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拆除清运完成,恢复了河湖岸线生态环境,保障了汛期河道行洪通畅。针对整改难度系数较大的侵占河道河湖“四乱”问题,沽源县多次组织召开河湖“四乱”拆除专题会议,确定解决方案。由沽源县河湖长制办公室牵头,组织协调县水务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通力合作、联合执法,按照法律程序,将台账剩余2个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于11月25日进行了拆除清运,拆除蒙古包16个,房屋44间。同时,沽源县将全面压实河湖管理保护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整治力度,坚决防止河湖“四乱”问题反弹。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营商环境建设成果突出获两项全国大奖

首届中国大数据创新创业大会暨张家口怀来官厅湖“数聚会”成功举

张家口市一旅游线路入围省级精品农业休闲线路

尚义:沙棘果成增收“黄金果”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创国际国内13项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