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阳原:“三个聚焦”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时间:2020-12-26 18: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沈鑫贵)今年以来,河北省阳原县纪委监委围绕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聚焦压实责任、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上精准发力,持续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效,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聚焦压实责任,做好精准监督。成立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为组长的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脱贫攻坚形势和任务的分析研判,定期研究阶段性特点,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推动责任落实。制定《阳原县2020年度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聚焦2019年度国考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情况、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情况、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等4个方面监督重点,进一步明确工作原则,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指明工作方向。成立9个监督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县14个乡镇、16个脱贫攻坚职能部门进行监督检查,将责任层层压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聚焦发现问题,做好线索处置。采取“线上+线下”受理信访举报方式,线上受理:及时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接受群众举报,优先受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线索;线下受理:在全县14个乡镇和县市民服务中心设立信访举报箱,采取专人接访、带案下访等方式,深挖群众身边突出的腐败问题线索,切实把问题找准、找透、找实。延伸收集问题线索触角,将专项检查与巡察、审计等工作相结合,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深入发现问题,靶向定点打击,确保问题线索不流失。定期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会,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深入分析、精准研判,确保处置规范、管理到位,确保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快查快结。

聚焦整改落实,做好后续文章。实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包联乡镇、县直单位机制,把查处问题与督促整改相结合,深入基层一线,查找扶贫领域的监管漏洞,着力推动建章立制,从源头上筑牢防范廉政风险防线。建立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乡镇纪委、村级扶贫领域监督哨监督的网格化监督格局,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强化跟踪整改,对工作进展缓慢的进行批评教育;对整改落实乏力的约谈相关责任人;对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的严肃追究责任。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纠,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强有力的震慑,为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营商环境建设成果突出获两项全国大奖

首届中国大数据创新创业大会暨张家口怀来官厅湖“数聚会”成功举

张家口市一旅游线路入围省级精品农业休闲线路

尚义:沙棘果成增收“黄金果”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创国际国内13项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