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赤城县再次关闭8座尾矿库 累计闭库64座

时间:2020-12-26 18: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广涛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为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努力消除安全环保隐患,走好安全发展和绿色发展之路,今年以来,河北张家口赤城县再次关闭8座尾矿库,至此,赤城县已累计闭库64座,其中头顶库7座,无主库8座。

图为赤城县博盛龙矿业有限公司已闭库尾矿库,目前正在做矿山恢复治理。资料片

赤城县是非煤矿山大县。近年来,赤城县加大对非煤矿山的升级改造力度,陆续淘汰一些产能低下、工艺落后的小型矿山企业,停产尾矿库逐渐增多。这些尾矿库地域分布广、多为小微型矿山企业所有,常年缺乏维修,存在溃坝、坍塌等安全隐患,同时也对当地的生态环境造成一定的危害。

针对此情况,赤城县应急管理局多管齐下,提前谋划,实地摸排,多方协调,制定相应措施,确定了闭库企业名单。并积极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沟通,利用专项闭库资金、企业自筹、以奖代补、划拨企业风险抵押金等多种方式筹措资金,保障闭库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赤城县已组织相关单位、尾矿库专家对8座尾矿库集中闭库工程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竣工验收,并报请张家口市审批局对相关安全生产许可证予以销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营商环境建设成果突出获两项全国大奖

首届中国大数据创新创业大会暨张家口怀来官厅湖“数聚会”成功举

张家口市一旅游线路入围省级精品农业休闲线路

尚义:沙棘果成增收“黄金果”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创国际国内13项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