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情暖冬至日 热闹包饺子

时间:2020-12-26 18: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洪梅)12月21日,怀来县王家楼回族乡麻峪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启了别样的“情暖冬至日 热闹包饺子”孝老爱亲主题活动,让村民们感受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弘扬了孝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图为怀来县王家楼回族乡麻峪口村的母女组队参加包饺子比赛。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包饺子比赛:参加比赛的10个家庭必须以婆媳或者母女关系组队,每个参赛组分发同等重量的面和馅,以最先包完、品相好、不漏馅、不剩食材的组为胜,通过擀皮、包饺子两个人互相配合,共同完成比赛。为了公平起见,村委会特地邀请了村民代表、老党员代表组成裁判组,对每个参赛组进行打分,最后计算平均分作为最终成绩。

图为怀来县王家楼回族乡麻峪口村的儿媳喂婆婆饺子。

第二个环节是感恩环节:活动中,由晚辈给长辈喂饺子吃,并对长辈说一句暖心的话。一个热乎乎的饺子,一个深情的拥抱感动了所有的人,好多婆婆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通过这个环节,让亲人之间有机会表达感情,让家庭关系更加和睦。

第三个环节是送温暖环节: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为3户老党员、10户五保户送饺子,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志愿者为老人送去了冬至暖暖的问候,让这个冬天充满了爱意和温暖。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营商环境建设成果突出获两项全国大奖

首届中国大数据创新创业大会暨张家口怀来官厅湖“数聚会”成功举

张家口市一旅游线路入围省级精品农业休闲线路

尚义:沙棘果成增收“黄金果”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创国际国内13项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