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经开区举办幼儿防拐防骗安全演练活动

时间:2020-12-26 18: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为了加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张家口经开区岭秀城社区筹备组联合辖区幼儿园进行了“防拐防骗”安全演练活动,将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与教学中。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扮演“坏人”对幼儿进行拐骗。社区工作人员用玩具和棒棒糖对孩子们进行诱拐。

活动前期,幼儿园老师对幼儿进行了“防拐防骗”的安全知识讲解,但是仍然有很多小朋友没有经受住糖果和玩具的诱惑被“坏人”成功诱骗。 活动结束后,老师带领孩子们来到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和法制教育基地进行安全教育。

据了解,本次“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对教师、幼儿和家长来说,都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安全教育活动,让教师、家长深刻感受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孩子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有效地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营商环境建设成果突出获两项全国大奖

首届中国大数据创新创业大会暨张家口怀来官厅湖“数聚会”成功举

张家口市一旅游线路入围省级精品农业休闲线路

尚义:沙棘果成增收“黄金果”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创国际国内13项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