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崇礼:农村大喇叭将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时间:2020-11-26 17: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哲 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农村“大喇叭”集体上阵,每天向党员、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论断、新要求,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凝聚合力谱写建设崇礼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图为崇礼区红旗营乡贾麻沟村党支部书记武华正在通过“大喇叭”为村民进行政策宣讲。崇礼区委宣传部供图

全会召开以来,每天上午11点,崇礼区红旗营乡贾麻沟村党支部书记武华都会准时坐到村广播室,为村民们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对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的“三农”工作部署,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全会要点进行宣读,他洪亮的声音通过大喇叭传遍村里每一个角落。“真是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明确指引了我们农村发展的方向。”宣读完毕后,武华激动地说,“‘十三五’时期,贾麻沟村93户144人实现脱贫,接下来我们村也将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该村未来15年规划,现在正在征集意见阶段,我提的意见是依托冬奥会优势,大力发展贾麻沟乡村旅游产业,提升村民干劲,让大家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贾麻沟村所在的崇礼区红旗营乡有9500多人,其中党员805人,大多数为农民。乡宣传委员黄沙沙向笔者介绍,为了更好地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方针政策,红旗营乡组织村党支部书记、乡宣讲队员集中授课培训,大喇叭播放2小时,每天循环播放两次,宣传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思想方针,使村民更了解我国的国力国情,更明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极大地增强了广大村民的获得感与奋斗信心。

连日来,崇礼区211个行政村大喇叭每天不停歇地进行宣讲。

侯建军是白旗乡上窝铺村的村委会主任,也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这段时间他忙完手头的工作,就会听听村里的广播,听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五中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侯建军的心里更亮堂了。上窝铺村位于崇礼区白旗乡,人均耕地1亩有余,均为小块地,农民靠天吃饭。2016年,侯建军选取节水抗旱的高收入作物树莓进行试种,成立合作社,通过利润分红、土地流转、劳务用工等,带动本村40户约90人脱贫致富。他说,2020年底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令他备受鼓舞,信心满怀。同时侯建军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特色资源为依托,以树莓为载体,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更多农户参与到树莓种植中来,扩大树莓种植面积,促进由鲜果向树莓果酱、树莓酒等精深加工,形成由农产品向商品、旅游产品的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树莓商品的品质和声誉,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赵金怀是一位44年党龄的老党员,同时也是村党支部的支部委员,他每天都能从广播里听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要让“中国饭碗”不缺粮、装好粮,就要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

目前,崇礼区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开设全会要点解读等专栏。广大党员群众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真抓实干,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增添源源不断的动力。

相关新闻:

张家口:引进好项目 推动大发展

前8月张家口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营收783亿元

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约谈36家包装饮用水食品生产企业

张家口:出租车司机接受行业规范培训

延崇高速公路监控通信分中心开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